【聚勒x你】不要剧透呀 02

OOC有,胡说八道有。

聚可爱到底喜欢干啥我真的不知道,只是觉得这样写会比较可爱。











经历了短暂的相互试探和了解之后,摆在你们面前的问题变成了如何和平度过一段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的被迫的同居生活。


短暂的周末你们进行了各种尝试,但是每次当他试图迈出公寓的大门时,总会受到某种不知名的因素干扰,不得不留在房间内。


因此他只能暂时成为一名宅男,窝在家中无所事事。


“……你其实可以玩Fifa……”你试探着提出建议,“我把我Steam账号给你你自己去下载……”


“不,不必了,”他冲着你好脾气地笑,“我想我踢球的时候够多了。”


你于是不置可否地耸肩,扬了扬手机:“有什么需要的请联系我——我的Amazon账号留给你了自己下单也可以。”


说着,就在他无可奈何的那句“你也不怕我刷爆你的卡”的叹息中关上大门,直奔停车场而去。


学生党没有人权,否则你觉得你可以在家里和那个突然掉进你房间的家伙再聊一聊虫洞理论什么的,说不定下一个诺贝尔奖就是你。




趁着开小差的功夫,你飞快地浏览着关于聚勒的消息。大到他什么时候代表国家队出场何时转会去了拜仁又拿了什么冠军,小到诸如他因为太能吃才没有更早出名青训时期甚至因为当着记者面吃披萨被教练组特地拉去教育这样的花边新闻。


“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足球了?”


好友冷不丁凑过来问话,你下意识“砰”地一声合上笔记本,尖叫压在喉咙里才没有最终在课堂内引起小规模骚动。


“我没有,谢谢。”你没好气地道,顺便把自己的本子往身前拽了拽摆出认真听讲的样子,“随便查的。”


“不过确实挺奇怪的,赛季结束之后他就再没消息了。别是被外星人绑架了吧。”


你心头一跳,没有作声,装作认真地研究起大屏幕上列出的考试重点。




晚上十点,你离开图书馆。习惯性掏出几个小时前因为复习被冷落的手机想打开音乐播放器,然后被弹出的满屏消息吓了一跳。


-已经八点了,我想你应该下课了?


-呃……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想确认一下你还好吗?


-虽然听起来似乎有些冒犯,但我确实对你还没有到家表示一些担忧。……我记得你早上出门时没有说过有其他安排?你现在还安全吗?


-……不过确实,你没有告知我的义务。希望你没事。


……


屏幕上还有三个分别自八点,九点和十点拨来的未接电话。


习惯独居生活的你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思索片刻后出于礼貌摁下回拨键,几乎不到一秒钟那边便有了回应:“那个……你还好吧?”


“快考试了,去了图书馆。应该等一下就到家了。”你简短地答,“呃……谢谢关心。”


这种模式有点奇怪。




到家时客厅的灯还亮着,他从沙发上转过脑袋来同你打招呼,告诉你厨房内给你留了晚餐,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后食用。


你甩开鞋子后只穿着薄袜踏进厨房的瓷砖地面,微凉的温度使你从头昏脑胀的课程中清醒,看到最普通的那种肉酱通心粉被盛装在可以加热的玻璃碗内,还有一小份淋了橄榄油的圣女果沙拉。耳边传来“嘀”的声响,洗碗机提示工作完成,你顺手拉开柜门,摆放着烹调用到的厨具。


“多谢啦。”你从厨房捧着加热的通心粉放到餐桌上,嘴里含混不清地咬着一颗小番茄道谢。酸甜的汁水在口腔内爆开,你心满意足地眯起眼睛落座,用叉子卷起通心粉放入嘴中。


他似乎有些腼腆地笑了笑,随即皱起眉毛(如果他有的话)以一种略微严肃的语气讲话:“你不担心我在饭菜里加什么其他的东西?我们才刚刚认识,你根本对我一无所知。”


“但你可是尼可拉斯·聚勒啊,总不至于人品这么没保障吧。我听我朋友讲你是个蛮可爱的人啊……”你眨眨眼,下意识地回应道。“呃不过,你准备下什么药?致幻类或是其他能让人失去意识的药物都是处方类药物,你恐怕一时半刻拿不到吧?再说,我觉得以我们两个的体型差,你可能不用下药。”


气氛顿时有些尴尬。


他脸上流露出无奈的神色,似乎在想怎么圆场。“我只是关心而已……”


“我明白,所以谢谢你。——不过你的表现和我要离家上学的时候,我爸爸的表现一模一样啊。”


你随口调侃一句,然后低下头去努力往嘴里扒饭,甚至都没来得及打开油管视频。或许是真的过久没有进食,你只觉得这份通心粉格外好吃。


聚勒感觉自己似乎又占了对方的便宜,而对方却浑然不觉地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通心粉上,于是只得抓抓头发,低头去对付手里的毛衣针。


说来或许有些新奇,但是这位未来的德国主力后卫,空闲时间的爱好中的确包括了做饭和编织。




洗净餐具离开厨房,你端着白水走到沙发的另一端坐下,试图玩一阵iPad之后再进屋休息。


或许是复习真的令人疲惫,或许是饱腹感容易引发困意,又或者像他恐吓你的那样真的加了安眠药,你不多时便昏昏欲睡。


很快,平板自手中滑落到地毯发出闷响,你随即陷在柔软的沙发靠垫里,睡着了。


朦胧中似乎有人试图喊你的名字,但你只是挣扎片刻,便甘愿投入到诺克斯的怀抱中去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三禾77℃_ GLH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