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勒x你】不要剧透呀 03








这已经是你一周之内第二次在清晨醒来时受到惊吓了。


被柔软的床铺和毛绒玩具包围的感觉当然很好,可是身上未曾换下的外出的衣服在硌着你的腰的同时明晃晃地提醒你,昨天衣服的主人并不是自己走进卧室躺在床上睡着的。


记忆随着时间慢慢回笼,昨天最后的画面定格在青年弯腰小声唤你姓名的时刻。透过夏日轻薄衣服传来的手掌温度仿佛能穿越时间,你依旧不自觉地感到房间内温度上升,似乎应该再降低两度空调的设置。


盯着床头那只Zootopia中豹警官的公仔片刻,你懊恼地伸手将它脸颊扯向两边,随即一头扎进旁边辛巴公仔的怀抱。小狮崽只有傻呵呵咧着嘴笑这一个表情,毛茸茸的尾巴扫在你脸上,让人想打喷嚏。


讨厌鬼。


慢吞吞洗漱之后踏出卧室,一米九的身高被困在小美人鱼图案的围裙中略显局促,对你而言游刃有余的厨房在他的衬托下有些拥挤,好在一切都看上去井井有条。


“早上好。”你信手从储物柜里翻出一瓶苏打水拧开,又弯腰拿出第二瓶,“要吗?青瓜口味的。”


他似乎被你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手中铲子一滑,恰好戳进刚刚凝固成形的煎蛋,蛋液瞬间染满整只煎锅,变成了蛋饼。


“……多谢。”


你于是拧开瓶盖递过去,探头看一眼变成蛋饼的煎蛋,有些心虚地低头研究标签上的配方。




你得承认他的手艺确实很好。


昨天的通心粉并不是因为你过于饥饿才有了口感加成,你默默地把盘子里最后一勺土豆泥塞进嘴里,并敷衍地为自己摄入太多碳水化合物而愧疚一秒。


“我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


今天没有课,你倚着沙发坐在地毯上,手中抱着自己的宝贝电脑敲敲打打,突然停下正在进行的论文认真地道。


“比如说?”你注意到他在放下手中杂志的那一刻坐直了身体,微微向你的方向倾斜。


“既然你踏不出这间公寓,所以证明着时空穿梭肯定和这间房子有关对不对?”


“所以?”


“所以我们要不要试试看拆掉房子?”


“……”他重新捧起杂志,好遮挡住自己笑起来一耸一耸的肩膀。


但有一点肯定没错,这肯定同这间公寓有关。


他将杂志向下挪去寸许,恰好视线从纸张上方越过看到你重新低头码字,托着腮的样子看上去有些苦恼。


……或许是同这间公寓的人有关也说不好。他随意想到,顺便出口询问:“你什么时候搬进来的?”


“17年3月。”——根据维基百科,就在你离开这里去拜仁之后不久。


“那我去哪儿了?”


“你当然转——”及时地收声闭嘴,食指在唇边轻轻一点,“我们说好不说这些。”


“嗯……过得还好吗?”


你像是思索片刻才给出答案:“你应该过得还不错吧……”


“不,我是说,你这两年过得还好吗?”他略微紧张地注视着你,等待着你的答案。


见你迟迟不肯回答,他免不了为自己解释起来:“我真的很喜欢这套公寓,我甚至为它换了一张新的床,重新装修了厨房和吧台,好让这里更舒服一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离开了,但是……希望你喜欢这些变动。”


你想起主卧那张大床是他买回来的,又看到了据说出自他手设计的厨房和吧台,脸又红了。


“谢谢你。”你抿起唇道,“我很喜欢你的品味。”


在每一个被ddl逼疯的夜晚,你至少还有一张足够舒服的床以及风格简单却一应俱全的厨房使你彻底放松下来。


他又抬手去拨弄自己寸许长的短发。


不是那个意思的。


想问出口的话,并不是像一个设计师对客户做回访一般,试图探听客户满意度和改善建议。


也不是夸赞那张床舒适的床垫,或是吧台的装修风格——尽管他真的花费心思在那上面。


只是单纯地在那一刻想要知道,在他们横跨的两年岁月间,对面的人过得怎么样。


是否一直对生活充满热情,是否和朋友一起玩得开心,是否在秋日的午后在阳台缩在躺椅上小憩,是否花费时间在厨房只为满足片刻的口腹之欲,以及……


身边是否会有其他人相伴。


但他都问不出口。


说到底不过是一次机缘巧合的偶遇,难以分辨这是否只是一时的crush。


而一旦想起自己现在不得不被困于这狭小一室,丝毫跳不出时间的圈套,他便无来由地开始烦躁。


于是他更加用力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你看着他这样青涩又少年气的举动,只是想到这样总有一天会秃头的。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三禾77℃_ GLH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