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勒x你】不要剧透呀 04

OOC有,全是自己瞎嗑糖。



两周过去了。

你开始习惯从超市货架上多取一提啤酒,再在路过转角的面包店时额外带一份全麦面包。

土豆的需求量翻倍,牛肉也是。你笑称他几乎花光你的积蓄,第二天回家时就看到他满脸纠结地将购物清单上的啤酒一项划去。

 “……别担心,那只是个玩笑。”你有些哭笑不得,拍着他肩膀安慰一句,“只是多买一些食物而已,我还是养活得起的。”

空气陷入一秒的停滞,微妙的气氛在你们两人之间流转。

 “咳,那个,面团应该发酵好了,我去切胡萝卜。”

是你们约定好的菜谱,今晚吃鸡肉馅饼和豌豆汤。

你不待他有任何进一步的表示,转身匆忙直奔厨房。

砧板与刀刃碰撞发出的笃笃声响不似往日有着令人愉悦的节奏感。杂乱无章的声响仿佛昭示着厨师此刻同样局促的想法,一下一下回荡在静悄悄的房间内。

胡萝卜并不算好切。用以固定位置的手指略略失去分寸,半截胡萝卜滚向砧板的另一端,刀刃重新落下时,恰好压在未来得及撤回的手指上。

薄而锋利的刀刃轻而易举地划开指尖的皮肤,红色的血液霎时争先从伤口涌出,顺着重力作用滴落在砧板上。你立刻将菜刀丢到一旁去,将手抬至半空中毫无道理地甩了两下。

痛感落后视觉一步袭来,阵痛蔓延到整只手掌都在作痛,而被划出伤口的食指你显然已经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仿佛只有伤口的那一处是真实的。

你发出尖锐而短促的叫声,随即不住抽着冷气希冀可以缓解疼痛。未等你反应过来该如何处理刀伤,已经被人从身后整个抱住。他果断而坚决地捏住你手腕——力道有些大,几乎让你以为他想把你拽脱臼——拖去水池边上,将水温调至最低后拧开了龙头。

大量的清水不断冲刷着伤口,像是有无数的小刀片反复撕扯着手指末端的神经。你痛的要命,待要抽出手掌躲开时才发觉对方运动员的身份实在让你毫无胜算。即使你笃定自己的手腕现在早已被他捏红,你也不可能指望他现在放手。

他只是将你整个人拢在怀里,低着头弯腰下来用脸颊蹭蹭你发顶。“没事的,没事。”

你像一个稚龄幼童一样被他领出厨房。急救箱摆在吧台的尽头,他轻车熟路地取出酒精和棉签蘸取溶液后摁在你伤口处消毒,紧接着拆出一个创可贴替你包上,末了又安抚地去摸你的头顶:“现在好了。”

“谢谢。”开口时才发觉自己带着哭腔,恐怕是被适才酒精消毒那下刺激出的眼泪,现下犹自挂在眼角,颤巍巍地似要往下落。

你难为情地脸红,抬手想要拭去眼泪。

然而再次被人抢先一步。他迟疑着将手掌放在你脸侧,观察到你似乎没有什么抗拒的表情,这才谨慎地将手掌上挪几寸,用指腹擦过你的眼睫,将那些不曾落下的眼泪小心翼翼地抹去。

这下你的脸更红了。

 

你强迫自己不要抬头去追寻他的目光,把话题集中到了伤口处的创可贴上,故作轻松道:“唔,小美人鱼的……我可没买过,看上去是你的品位?”

他顺从地转移话题,但是借题发挥地再次拉住你的手。他的手掌几乎是你两倍大,轻而易举地将你的手指包裹在掌中,只露出贴着创可贴的一小节指尖。

“上次超市促销……”他耸肩解释道,不知为什么偏偏要再加一句注解,“是我买的,没有其他女生。”

听到这句话之后,之前所有的局促不安奇迹般地消失了。你抬头注视他,欢喜却藏也藏不住地全部流露在上扬的唇角,口中却还要再矜持一下。

“……哦,那,还挺可爱的。”

“你……伤口还疼吗?”

你点点头,也不知道他从俯瞰视角到底能不能看出你的点头。

随即有温热的触感落在受伤手指的关节上,下意识缩手却再次被阻拦,甚至被他握得更紧些。

他仍旧牵着你手,眼中盛满小伎俩得逞的笑容。另一手背在身后退后半步立正站好,随即在你的注视下微微躬身,抬起你手背象征性地在自己指背落下一个吻。

“现在好些了吗,我的公主殿下。”

你听到他如是称呼你。

 -TBC-


你:没钱了,养不起。

聚可爱:(委屈巴巴)我可以吃少点……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三禾77℃_ GLH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