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勒x你】不要剧透呀 05

#矫情恋爱脑预警

混个更。嗯这篇拖了好久啊……上周看到他开始恢复训练就想写来着,(因为懒)拖到了这周。

好了我开(撕)会(bi)去了。


爱情具有专一性和排他性的特点。

——这句话在你脑海中飞速地打转,全方位360度无死角地以各种口音在你耳畔循环播放。

你头脑霎时空白,像是被夺去了神智一般开始剧烈地晕眩,甚至连面前的场景都有些旋转模糊。

声带被攥住,问出口的话不时被抽气声打断,急促又小心翼翼:

“是喜欢我吗?”

“为什么是我?”

“如果没有这次的时空错位,还会是我吗?”

“是真的喜欢我,还是吊桥效应的错觉?”

巨大的欢喜下是无法掩藏的不安,你愣愣地仰头盯着他发问,却又好像是自言自语。

这样的问题对他而言有些超过了。他偏过脑袋,仿佛在组织措辞一般,最后选择抬起手,小心地抚摸你的头发。观察到你大概没有抵触的情绪之后,他脸上的表情看上去松快了许多,趁机又将你们的距离缩短几公分,几乎就要将下巴压上你的头顶。

“我不知道。”他坦诚地摇头,“但我清楚得很,我喜欢你,与旁人无关,也与时间无关。”

“所以我是特别的那个吗?”

得到的回答没有半点犹豫:“是的,你是特别的那个。”

“这已经足够好了。”你于是放弃追问到底特别在何处,而选择抱住眼前这个可爱的男孩。

 

你是被透过窗帘漏进房间的阳光晃醒的。那一条阳光正好照在你的脸上,使你不得不从酣甜的睡梦中清醒。

你花了一些时间才意识到腰间压着的不是你的毛绒玩具,而是一条纹满刺青的手臂。玩偶们整齐地列成一排躺在你的床头,眼神中似乎透露出一些戏谑的微妙神情。

“那你们昨天视角倒是挺好的。”你瞬间烧红了脸,嘟哝一声转过脸去。目光顺着手臂一路延伸向上,最后果然同对方眼神交错,距离近到你们几乎可以鼻尖相碰。——考虑到你们的身高差,这个动作在站立时并不容易完成。

然后你们确实这样做了,顺便交换清晨的第一个吻。

幸好这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周末。

他小心地将你整个拥在自己怀里,表情却有些游离在外。你悄悄盘算着是不是等下应该尝试着给他画眉毛,顺口问道:“在想些什么?”

“我在想,为什么19年的我现在还没有来找你。”

“或许是因为——算了。”你捂住自己的嘴,把到嘴边的“你转会去了拜仁而我们没扛过异地恋”又吞回去,若无其事地找到新的话题,“你早饭想吃些什么?”

“哦,你看起来真的不打算告诉我这两年发生过什么了。”他大笑起来。

 

确认关系这件事并没能让他的焦虑有所好转。你们的确享受了一个惬意的周末,但是随着周一到来,你又要出门上课,他之前的焦虑和烦躁就一股脑地又如数回来,甚至比之前更甚。

他小心地掩饰着不想让你发现,但那并不称不上什么高明的手段,你几乎轻而易举地察觉到他状态的消沉。

“会有办法回去的。”你只能徒劳地安慰他。

“你想让我回去吗?”

你语塞,半晌再开口时唇齿间流露出涩意:“我不知道。我不想同你分开,但是……你的生活里不该只有我,也不应该停留在这间公寓。”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禾77℃_ GLHF | Powered by LOFTER